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台胞台属歌唱比赛决赛举行

2018-10-09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同心欢唱美丽普陀”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台胞台属歌唱比赛决赛在长征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20组两岸选手以歌寄情,以歌会友,共同用歌声传递对祖国浓浓的情意,展现“相亲相爱一家亲”的风采。市台办副主任王立新,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副区长张伟出席,并为获得一二三等奖等奖项的选手颁奖。

本次活动是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台工作重要思想指引下,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贯彻落实惠台措施,用文艺演出的形式构建两岸基层互动交流的新平台。决赛共设立“情系两岸”“同胞连心”和“爱我中华”三个章节,而参加决赛的20组两岸选手,都是经过上海和台湾两地的初赛选拔而出的。此外,为了鼓励更多青少年积极参赛、展示风采,本次比赛特别设置了青少年组别,进一步推动两岸青少年开展文化交流。

现场,选手们在决赛舞台上尽情欢唱,用动人的歌声和优美的旋律倾诉对两岸团圆的期许,传递对海峡两岸和平发展的憧憬,表达努力实现美丽中国梦的共同心愿。深情的歌声感染着在场每一位观众,在比赛环节结束后,全场高声合唱《母亲是中华》,更是将气氛推向高潮。

普陀区台胞台属歌唱比赛迄今举办了三届,受到众多两岸台胞的喜爱和欢迎。今年的活动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为主题,作为2018年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特色项目,通过两岸台胞同台比赛演出,共同弘扬中华文化,更加凸显两岸交流、交往、交融的文化内涵,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汇聚更大力量、凝聚更多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