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对接保障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进口博览会普陀区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冲刺50天”专题会议召开,周敏浩主持并讲话

2018-09-20 来源: 新普陀报

9月18日上午,本区召开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普陀区城市保障领导小组“冲刺50天”专题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主持并讲话,副区长顾军、韩金华、姜坚、杨元飞参加。

周敏浩首先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根据区委、区政府进博会倒计时100天的要求所做的大量前期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指出,当前已进入进博会各项保障工作的最后冲刺阶段,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要明确进入临战状态,对内确保区域和谐稳定,对外树立普陀良好形象。周敏浩要求,要高度重视、全区动员,从现在起紧绷心中一根弦,积极投入进博会保障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要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梳理各类预案,注重挖掘细节,立足于发现问题、及时提出问题、彻底解决问题。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要通力合作,加强统筹协调,进一步形成合力,全面做好进博会各项保障工作。

会议指出,为确保进博会保障工作顺利推进,下阶段,必须进一步对接需求。进一步锁定资源,在宾馆、车辆、餐饮三方面做好预案、配备余量,确保有备无患。进一步细化方案,抓牢点位、职责、流程、培训等重点环节。进一步做好保障,包括人员配置、资金预算、办公场所等。进一步加强统筹,相关单位明确接待负责人,形成定期交流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序、顺利推进。进一步加强宣传,不断扩大宣传受众面,做到“人人了解进博会、人人保障进博会、人人当好东道主”。

会议对各部门、各单位、各街镇下阶段重点工作进行了再要求、再部署。区商务委、区公安分局、区合作交流办、区卫计委、区信访办、区市场监管局、区绿化市容局、区新闻办等部门分别围绕对接保障、安全及交通保障、传染病防控、信访维稳、突发事件防范、市容环境保障、宣传氛围营造等工作进行交流汇报。

进博会保障工作开展以来,本区制定了相关食品安全事故应急处理预案,明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的目标、范围、时间节点。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对涉及单位、人员开展规范培训。实施价格监管和临时干预机制。大力推进区域绿化、亮化、美化工程。全面提升市容环境品质,强化督办,采取销项管理,明确处置时间和质量。按照精细化管理要求,打造特色道路、街心花园,形成区域特色绿化体系。积极做好美丽家园、清洁家园建设工作。启动绿色通道,储备预留床位,确保进博会期间医疗救治畅通。围绕消防安全,推动居民小区非机动车车库的标准化改造工作。从6月份开始,每月组织开展两次专项行动,对突出的治安问题,在全区的治安复杂地区、卡口开展清查整治。组织交警全员上岗,聚焦“渣土车”、货运大型车等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开展外卖、快递非机动车违法整治专项行动。突出重点、分层保障,围绕五个环节,全力以赴做好内宾接待的保障服务工作。完成上海交易团普陀分团组建工作,收集完善参展商信息,做好交易对接。每周监测区域内定点接待酒店的住宿登记情况,确保进博会期间客房储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