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持定力 狠抓四季度工作推进——普陀区召开三季度区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会议,曹立强讲话

2018-09-21 来源: 新普陀报

9月20日,本区召开三季度区属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会议,部署和推进四季度工作。区委书记曹立强主持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区委常委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斯纪钢以及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区政府、区政协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曹立强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紧紧围绕中央、市委决策部署和市、区重点工作,埋头苦干,狠抓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绩,为实现全年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一是抓决策部署落实态度坚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出台“优化营商环境12条”,不断提升对企业的吸引力。积极对接科创中心建设,深化与区内科研院校合作。全力保障进口博览会,抓好城区品质提升,确保和谐稳定,做好承载对接。积极参与对接长三角一体化建设。二是抓重点工作推进扎实有力。全力打响“四大品牌”,推动高质量发展,保持经济稳中有进。提升城市管理精细化水平,实施高标准管理。深化社会治理创新,加快建设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片区,完成居村两委换届选举,推进旧住房成套改造,创造高品质生活。三是抓对接服务群众精准高效,推动大调研工作不断深入,社会事业方面稳步推进,人才发展环境持续优化。

曹立强强调,当前的问题主要表现在经济发展不足、增速不高,城市管理能级不高、不够精细,公共服务总量不足、配置不均等方面。要保持头脑清醒,以问题为导向,抓好下阶段工作落实。

曹立强就抓好四季度工作提出6方面意见。他指出,要保持定力,稳中求进提质量,既要认清形势,准确把握中央和市委对新情况新问题的总体判断、准确把握经济发展中的规律与变化、准确把握国家和全市的战略机遇,又要咬住目标,抓紧冲刺,千方百计夯实税基、扩大税源、招大引强,科学谋划明年各项工作。要压实责任,聚精会神抓招商,从着力优化招商体制,聚焦楼宇园区,狠抓挖潜增效,强化跟踪对接,善于造势借力,严格考核问效六个方面入手,苦练内功,补齐短板。要层层负责,狠抓落实求实效,避免工作中的“59分现象”,高标准抓落实、创造性抓落实、“全链条”抓落实,力争把每项工作都做到最好。要条块联动,攻坚克难强合力,深化“责任唯一、号令统一”机制,打破条块界线,增加正向叠加的合力。要全力以赴,保障进博塑形象,全力做好环境保障和服务保障,突出抓好安全保障,营造和谐稳定的良好社会环境。要以上率下,激励干部敢担当,强化干事创业导向,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带头遵纪守法,形成“头雁效应”。

会上,与会同志还观看了以今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为主题的短片。区教育局、区房管局、区投促办、曹杨新村街道、长征镇作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