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红十字会召开第六届常务理事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2018-07-20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区红十字会召开第六届常务理事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和第六届理事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副区长、区红十字会会长王珏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各相关委办局、街镇、学校、医院、企事业单位、宗教界代表等60余名理事参加会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中国红十字会章程》和《上海市红十字会组织规程》(修正案)有关规定,区红十字会六届一次常务理事会和六届二次理事会审议通过了第六届理事会执委会人选和秘书长人选,审议通过区红十字会2017年人道救助款物收支情况报告和工作总结以及2018年工作要点,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区红十字会工作情况和下半年工作计划,会议还表决通过卸免理事3人、增补理事5人,顺利完成各项议程。

会议指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深入开展大调研,沉入基层一线,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创新方式方法,拓展服务范围,进一步扩大双休日救护培训等“红十字”品牌活动、实事项目的受益面;要依法治会、深化改革,扎实推进自身组织建设。要认真履行法律赋予各级红十字组织的的法定职责,扎实推进群团改革任务,加强公信力建设;要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不断提升红十字工作影响力。扎实推进核心业务,把“三救三献”特色工作做实、做强、做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