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2018世界青年技能日体验活动

2018-07-18 来源: 新普陀报

7月15日是“世界青年技能日”,当天,普陀区举行了主题为“新时代新技能新梦想”的技能体验日活动。主会场设在创业汇园区,开设汽车使用保养、手机摄影、食品安全等特色技能培训讲座,全区还设立了五个技能体验点,开设了西点制作、消防安全、艺术插花、首饰珠宝加工、网络运维和智能楼宇、沙盘模拟、手工布艺制作七个技能体验项目,吸引了500余名青年人参与体验。

为了营造崇尚技能的社会氛围,让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更加深入人心,在“世界青年技能日”来临之际,本区在社区、园区及校区集中张贴“世界青年技能日”宣传画,通过易拉宝、海报等形式对区内高技能人才进行宣传。

主办方还在“技能普陀”、“创业汇”、“普陀就业源”等微信公众号上进行宣传,预约报名系统上线仅1天,推出的480个预约名额就被抢报满额。

近年来,本区注重加强技能培训工作,不断加大对技能人才的培养、推优及宣传力度,营造区域良好氛围。目前区内共有市级大师工作室2个、市首席技师资助项目19个、高技能人才培养基地7个。自2017年起,推出特色培训进社区、进园区、进企业工作,充分发挥区内优质培训机构、特色培训项目的引领示范作用,为社区、园区、企业开展养老服务、中式烹调、摄影摄像等特色项目培训,丰富居民基本技能知识,进一步提升了居民、企业职工的基本职业技能。

今年,结合区域产业和经济发展需求,本区选择一批在高技能人才培养方面有较好示范引领作用、具有一定培训规模的区级创业孵化基地和优质培训机构,建立区级技能提升实训基地,开展区级首席技师、大师工作室、高技能人才认定工作,进一步挖掘职业技能培训资源,提升区域技能人才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