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举行党建引领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暨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

2018-07-16 来源: 新普陀报

7月12日下午,普陀区党建引领住宅小区综合治理工作推进会暨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揭牌仪式举行。区巡视员孙萍出席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陈春兰,区领导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杨元飞、张伟出席并为街镇物业纠纷调解联合中心授牌。

孙萍在讲话中指出,要从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的需要、回应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高度,深化对做好物业纠纷调解工作的认识。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在探索创新社会治理方面有新作为”的要求,做好有效稳妥地化解物业纠纷矛盾这项民心工程。要高举“党建引领”旗帜,凝聚“四治”力量齐抓共管,进一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围绕“硬件提升、软件强化、体制健全、机制完善”的目标,形成党建引领下的“1+3+X”住宅小区治理体系,制订并落实“2+X”制度文件,建立源头治理、综合治理、专业治理三大工作举措。要抓好工作推进,大胆探索实践,闯出一条具有普陀特色的物业纠纷矛盾化解的新路子。在全面总结各街镇前期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全面推开物业纠纷矛盾工作机制的试点,相关部门跨前一步、主动思考、密切配合,尽快将全区物业纠纷矛盾化解机制的“四梁八柱”建立起来。

会上,陈春兰、杨元飞共同为区物业纠纷调解委员会揭牌。会议发布了《普陀区物业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并对该机制进行了相关说明,区委组织部、区房管局、曹杨新村街道、真如镇街道真北五居委四家单位,分别围绕党建引领推进住宅小区综合治理、满意物业三年行动计划、各方参与提升业委会能力、党建引领“三驾马车”等主题作交流发言,复旦大学教授刘建军对区物业纠纷调解工作机制进行点评。

区相关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各街道镇行政主要领导、分管政法工作副书记、居民区书记代表,相关物业公司、小区业委会、社会组织负责人等近80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