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取得新突破

2018-07-13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根据上海市知识产权局、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确定上海市第二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的通知》,由区知识产权局、区教育局组织推荐参评的上海市曹杨第二中学被确定为上海市第二批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跻身上海市现有16所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的行列,本区由此取得了上海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的新突破。

开展上海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创建活动,旨在贯彻落实《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以及《深入实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行动计划(2014—2020年)》的有关要求,切实加大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力度,整体提升中小学知识产权意识,创设中小学生发明创造、文艺创作和科学实践施展平台,培养中小学生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发挥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辐射作用,努力打造“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工作局面,从而促进全社会知识产权意识的增强。

示范期内,区知识产权局、区教育局将一同根据市知识产权局、市教委《上海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方案》的要求,推进本区域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工作实施,督促指导学校落实完善和优化知识产权教育体系建设、开展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的研究工作、设置合理明确的课程计划和开展日常与专项相结合的知识产权普及宣传教育活动等上海市中小学知识产权教育示范学校创建工作合同内容及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