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党建引领律师业发展推进会召开

2018-05-24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本区党建引领律师业发展推进会召开。会上宣读了《关于调整普陀区司法局律师党委、律师纪委名称及其组成人员的通知》,更名成立普陀区律师行业党委和律师行业纪委。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黄庆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负责人作了《党建引领律师业发展、主动服务区域中心工作》的专题报告,总结了2017年律师党建和律师行业发展情况,并着重对下一阶段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以更名律师行业党委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律师行业健康发展;以提高综合素质为根本,进一步打造过硬律师队伍;以服务“三个转型”为重心,进一步保障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围绕深化律师行业党的建设,提出要主动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努力推动律师行业党建工作取得新成绩;要深刻把握律师行业党建工作的各项要求,确保律师工作的正确政治方向,扩大律师行业党建“两个覆盖”,培养形成普陀律师行业党建特色;要注重发挥律师行业党委的核心领导作用、律师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律师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有效提升律师行业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

会议要求,要统一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律师队伍的向心力和凝聚力。要始终坚持党对律师工作的领导,做党的事业的拥护者;要始终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信仰,做依法治国的践行者;要始终牢记律师职业的光荣使命,做宪法法律的坚守者。要发挥专业优势,进一步履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职能作用。要充分发挥律师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积极作用,促进政府依法行政,助力企业依法经营;要充分发挥律师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积极作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充分发挥律师在维护公平正义中的积极作用,让公平正义的法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进律师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要坚持党务和业务“两促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要坚持行政管理和行业自律“两结合”,健全律师工作管理体制;要坚持严管与厚爱“两手抓”,完善律师人才培育机制。

上海普世律师事务所、上海市万联律师事务所、上海日盈律师事务所、上海博和律师事务所作为律师党组织和党员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会上,还举行了区投促办与区律师事务所代表机构招商签约仪式。

区委组织部、市司法局政治部党群工作处相关领导,区司法局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区律师行业党委委员,区律工委委员,以及各律师事务所主任、党支部书记12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