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司法体制改革专题培训帮助代表更好知法知情知政

2018-05-22 来源: 新普陀报

5月17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举办区十六届人大代表2018年第一期专题培训。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欧阳萍、张佩卿等区人大代表,部分镇人大代表以及区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各街道人大工委、镇人大工作人员共200余人参加培训。

长期以来,区人大代表对我区司法体制改革高度关注。本次培训围绕“司法体制改革”主题,上半场,区人民法院副院长王飞以《司法体制改革在路上》为题,针对法院为何要推行司法改革、法院需要怎样的司法改革等内容,从我国司法体制的发展历程出发,分析了司法改革的内在动因,围绕公正、高效、权威的司法改革目标,系统介绍了当前司法改革中“四梁八柱”式的改革举措;下半场,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孙征以《司法体制改革这六年》为题,从司法体制改革的背景、上海司法体制改革的总体情况、区检察院司法体制改革各项工作任务的开展推进情况以及目前改革中存在的难点和下一步的具体举措等四个方面为代表们作了全面详尽的介绍。

代表们表示,本次培训有助于进一步了解、理解并推动司法体制改革的顺利进行,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我区司法体制改革工作,同时也加强了对全区重点工作的认识,在更好知法知情知政的基础上,将为普陀发展积极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