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管理办公室获评考核优秀单位

2018-04-20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上海市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管理办公室下发《关于2017年区少儿住院基金工作考核结果的通报》,经汇总自评、互评、基础数据得分和专家组考评,普陀区少儿住院互助基金管理办公室被评为2017年少儿住院基金工作优秀单位。

少儿住院基金工作(全称“中小学生、婴幼儿住院医疗互助基金”)是市教委、市卫生局、市红十字会于1996年联合创办的,由广大家长共同集资,以互助共济为原则的一项非赢利、公益性,促进少年儿童健康成长的医疗保障事业。22年来,少儿住院基金为广大少年儿童尤其是困难少儿的生命健康提供了有力保障,撑起了“生命绿伞”,同时为培育未成年人树立和践行生命教育理念,支持教育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2017年,在区少儿住院基金管委会的领导下,在区教育局、区卫计委、区红十字会等成员单位的支持配合下,广大少儿基金专兼职工作者、红十字志愿者们深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精神,积极践行“无病帮大家,有病大家帮;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基金理念,区少儿住院基金工作在宣传发动、收费覆盖、结算报销、日常管理等各方面都取得了成效。其中,至2017年底,区少儿住院基金参保率98.60%,较上学年增加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