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勇当新时代的排头兵、先行者”当一天居委干部大调研】不忘初心,踏踏实实为居民群众服务

2018-04-18 来源: 新普陀报

根据区委老干部局党支部的安排,我来到长风新村街道长四二委居委会,开始了一天居委干部工作。居委王书记介绍了居民区的基本情况,并向我指派了任务,由文教干部卢老师带领,巡查小区新增违建的情况。巡查了一圈,小区内没有出现新的违建情况。路上我们还遇到了小区的老党员志愿者们,卢老师和他们热情交流,沟通工作情况。在她的带领下,我也向这些老党员介绍了我们老干部局、离退休干部党工委将深化“普老汇”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阵地的情况,欢迎他们积极参加,为普陀发展发挥正能量。在居委会帮忙处理文案工作时,王书记和小王老师快速处理着一次次居民来访或者来电咨询的问题,我和卢老师则接待报名参加三八节活动的老同志们,期间,我还帮助老同志解决了智能手机的使用问题。

到了下午,我和居委会同志一起去了解海运花园小区平改坡质量问题。据居民反映,近几年遇上暴雨,房屋漏水严重,希望居委会尽快解决。居委会表示,因为小区维修基金几乎用完,所以两委班子会将这个情况尽快向街道请示,确保能够将维修工作时间提前,争取年内解决。

通过一天的工作,我觉得要向居委会干部学习以下几点:一是要政治素质高,组织观念强。他们有着非常强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工作中,识大体,顾大局,不计个人名利得失,能始终保持一颗平常心。二是要业务素质强。要做好政府交付的一些与居民利益有关的事务,没有一定的文化水平和工作能力,是无法很好地完成的。三是要执行能力强。居委干部处在第一线,有着很强的执行力,能够将国家政策执行到位,真正为群众做好服务。四是要担当意识强。他们都有着强烈的责任心,敢作敢为,不怕担责、敢于负责,扎根社区,做好自己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