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法规培训 提升监管服务

2018-04-17 来源: 新普陀报

2017年《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和《普陀区中医诊所备案办事指南》相继落地,为了进一步开展本区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工作,提升监督员开展此项工作的能力,近日,区卫生计生委监督所召开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工作培训会,邀请区卫计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对卫监所涉及到中医诊所备案工作的相关职能科室开展培训。

为了全面阐述此次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工作的背景与内容,区卫计委医管科负责人为参加培训的人员详细讲解了《中医诊所备案管理暂行办法》、《普陀区中医诊所备案办事指南》和《普陀区中医诊所备案业务手册》的若干重点事项,内容包括中医诊所备案审批到审批后的日常监管具体内容。

区卫计委法制科负责人解读了《普陀区中医诊所备案办事指南》,详细罗列了中医诊所备案的法律解释和具体操作步骤。与会的职能科室监督员们就今后备案、监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咨询与讨论。

会议要求,监督员们要清醒的认识到中医诊所备案管理工作是许可审批改革中一项重要的工作,从思想上必须予以高度重视。要尽快理顺工作程序,轻许可而重监管,在备案工作开展前要积极的开展宣传,给予管理相对人指导,在材料审核过程中要严格把关,把握时间节点,在备案工作开展后要继续提供服务,加强监管,确保此项工作在本区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