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公园牡丹展精彩上演

2018-04-13 来源: 新普陀报

“谷雨赏牡丹,立夏观芍药。”由区公园管理所主办、长风公园承办的长风公园牡丹展于4月5日至20日精彩上演,期间共展出“春红娇艳”、“层中笑”、“珠光墨润”、“冠群芳”、“乌金耀辉”等30余种牡丹精品。牡丹苑内地栽牡丹3000余株,主干道摆放盆栽牡丹也有330余盆,数量十分可观。伴随着牡丹花陆续绽放,水杉林下的郁金香也迎来了盛花期,游客们既可欣赏国色天香、秀韵多姿的牡丹,又能目睹郁金香花海云蒸霞蔚的壮丽景象。

为进一步凸显长风公园牡丹特色、营造浓郁的展示氛围,区公园管理所对公园环境进行了精心策划和布置,早在去年冬季就淘汰了原有长势不佳的植株,并进行重新翻种、整地、施基肥,补种地栽牡丹1500余株。

在布展方面,从公园入口至牡丹苑周边,沿主干的高大乔木上悬挂了多组大大小小、高低错落的牡丹造型花伞,将牡丹雍容华贵的古典韵味体现得淋漓尽致。公园3号门进入,最先映入眼帘的是两侧精心布置的盆栽牡丹、入口处的“花团锦簇”主题花坛、挂着60只大红灯笼的水杉林和沿湖花容怒放的55000余株郁金香花带,以及10座鲜花拥簇的牡丹文化宣传展示牌,将品冠群芳的花王之美注入长风这座乐园。四月阳光明媚,春风拂面,漫步绿荫桥上,含苞待放的盆栽牡丹娇艳欲滴,吸引众多游客驻足留影,眼前不禁浮现出“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的诗意画面。

牡丹展期间,长风公园还同步开展牡丹绘画、书法、插花、“微散文”征文、“花王”“花相”邀你来辨赏科普讲座、游园导赏等相关活动,吸引摄影爱好者和爱花人士前来赏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