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大调研推动大落实 掀起大调研工作新高潮

2018-03-19 来源: 新普陀报

为进一步总结经验,梳理问题,推动大调研工作落细落实,3月15日下午,区委大调研工作推进会召开。会上通报了1-2月份全区大调研工作推进情况,并就下阶段工作任务进行部署。区委副书记孙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孙萍对全区各部门、各单位第一阶段工作予以肯定。她表示,大调研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部门、各单位通力协作,工作推进有力、有序、有效,形成了良好的态势。主要体现在:能够提升站位,把握大调研各项要求;能够务实求是,解决问题肯动脑敢担当;能够形成典型,收获良好舆论和群众评价。

孙萍要求,下阶段要牢牢把握“四个率”,切实把大调研工作推向深入。要提高政治站位,注重参与率,即认识要更到位,工作要更主动,推进要更务实;要讲求方式方法,扩大覆盖率,即要坚持五个结合,要丰富调研形式,要用好信息平台;要坚持问题导向,提高解决率,即要明确责任时限,要苦干实干巧干,要全程跟踪问效;要回应群众关切,增强满意率,即要抓好回访反馈,要强化宣传引导,要形成长效机制。

截至2月底,全区参与大调研的调研主体共63个,其中,委办局53个,街镇10个。全区共开展各种形式的调研1885次,调研对象5706个。其中,企业668个,社区居民(家庭)4664人(户),社会组织134个,事业单位109个,其他工作对象(如基层工作单位)131个。

区委组织部、区市场监管局、区规土局、曹杨新村街道、桃浦镇等五家单位进行了交流发言。区委大调研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区委大调研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组组长、相关单位大调研工作分管领导、各街镇副书记、三个转型专项工作督查组代表、各投促分中心代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