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凝聚青年--团区委十四届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2018-03-19 来源: 新普陀报

3月13日,共青团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十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普陀共青团工作的成效和经验,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部署。团区委十四届全体委员,各大口、街镇团(工)委负责人,社会组织代表,学校团干部、大队辅导员代表,团员青年、阳光青少年社工代表以及团区委机关干部等参加会议。

大会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共青团上海市普陀区第十五次代表大会的决议》(草案),并传达团市委十四届十二次全会、十届区委四次全会精神。

2017年,普陀共青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打造有基础性、决定性作用的“四梁八柱”工作格局为核心,带领全区团员干部厉行虚功实做、难事长做,全面推动共青团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的进展。

2018年全区团干部将始终不忘党缔造团的本源初心,始终不忘凝聚青年的使命宗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推动自身来一次彻底的革命性重造,下大力气发掘“青年在哪里”,换新思维钻研“青年要什么”,用赤子心引领“青年跟党走”,树严作风甘为青年带头雁。

普陀共青团将把工作联系下沉到基层一线,以翔实数据解读青年需求;把工作网络覆盖到社区之中,以专业力量服务青年;把工作触角延伸至“新兴领域”,以“两新”团建凝聚青年。同时,完善“一心+双环”团学格局,建立“理论+实践”培养机制,助力青年发展之梦;打造“阵地+品牌”同轨模式,服务青年日常之需。

会上表彰了获得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上海市五四红旗团支部(标兵)、全国青少年事务社工2017年度榜样、全国最美中学生、2017年度团工作考核优秀等荣誉的个人和团组织。团区委与各大口、街镇团(工)委签署了《2018年普陀区基层共青团工作目标责任书》。

会后召开了共青团上海市普陀区团员代表会议,选举产生了13名普陀区出席市第十五次团代会的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