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方式 普陀工会改革再出发

2018-03-15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区总工会召开六届三次全委(扩大)会议,表彰了12名“2017年普陀工匠”,全面部署工会2018年重点工作。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松海出席。

今年,区总工会将持续深化工会改革,团结带领广大职工在区域实现“三个转型”上精准发力,切实履行忠诚党的事业、竭诚服务职工的使命和担当,以新时代的新作为开创工会工作新局面。

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区总工会将团结带领职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用新思想引领工会工作,进一步增强工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区总工会注重弘扬劳模精神、工匠精神,强化职工政治思想引领,将深入开展“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活动;组织动员职工岗位建功,广泛开展具有行业特点的劳动竞赛,建立先进典型梯度培育机制;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搭建完善职工创新创造创业的平台。

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履职尽责、竭诚服务。区总工会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将以“朱雪芹职工法援工作室”为主阵地,健全覆盖街镇、园区、楼宇的职工法援网络;健全以职工为本的服务体系,提供多元化服务和菜单式服务,扎实推进11项服务职工实事项目;营造繁荣发展的职工文化圈,以“普工英”职工文体艺术节为抓手,开展职工文化主题活动。

为了贯彻落实党对群团工作的政治要求,持续夯实基层基础,区总工会深化非公企业工会改革,将总结长征镇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工会改革试点经验,完善改革配套措施,推进各街镇启动相关改革;扩大组织覆盖和服务覆盖,聚焦新领域新型就业群体,推动和倒逼所在企业建会,努力消除组织体系的“盲区”和“空白点”;加强和改进国有企业工会工作,制定改革方案,推进改革试点,建立以服务职工为导向的国企工会运行机制;推进网上工会建设,实施网上服务平台和工作平台一体化,重点打造普工英网上“职工之家”,打通服务职工“最后一公里”。

同时,增强群众工作本领,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工会工作跨越式提升。区总工会加强党的建设,打牢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政治基础;加强能力建设,提高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业务水平;加强作风建设,增强做好职工群众工作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