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举行

2018-03-12 来源: 新普陀报

为满足来沪人员就业创业需求和各类用人单位需求,2018年普陀区“春风行动”启动后,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区交流合作办举办了一系列活动。3月8日,正值国际妇女节,“春风行动”女性专场招聘会在桃浦镇白丽生活广场举行,旨在满足女性来沪人员就业需求和企业用工需求,引领发挥女性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推动作用,为求职者和企业搭建面对面交流平台,提供全面的公共就业服务。

区就业促进中心、桃浦镇妇联及社区事务受理中心进行了广泛的会前宣传,组织招聘企业,共有32家单位参加女性专场招聘会,为女性求职者提供不同年龄、学历层次的岗位,共计110余个,招聘需求600余人。招聘会上还提供了就业创业指导、法律咨询、劳动维权、医保政策宣传、就业专家志愿服务等现场咨询活动,为求职者答疑解惑,提供企业用工政策、社会保障政策、劳动及妇女维权等方面咨询。

区就业促进中心就业源微信公众号现场启动了全国首档职业体验规划真人秀节目——“有话职讲”。该节目充分发挥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平台导航作用,迎合新媒体时代服务对象的需求特点,以目前人力资源市场的各类热点岗位为切入点,提供实际体验机会,并结合职场人士现身说法,引导青年人充分认识职业、认识职场,树立起正确的职业理想以及积极向上的求职观念。为配合“春风行动”,中心适时推出了第一期节目《最牛匠心食材工》,在现场首播时,吸引了众多求职者驻足观摩,人气爆棚。

此次专场招聘会共吸引了近400人参加,其中女性近300人,现场达成意向录用130人,其中女性102人,获得求职者和企业的一致好评。多家企业踊跃报名参加后续活动,表示要在满足企业用工需求、实现企业转型升级的同时,规范用工制度,着力提升员工技能,促进人力资源市场的稳定繁荣。

近年来,本区始终坚持把为来沪人员提供就业服务,尤其是促进女性就业、保障女性合法权益等作为重点工作,区人社局、区总工会、区妇联常年为来沪人员提供各项就业服务,让来沪人员感受到党与政府的热情关心,帮助他们在本市尽早就业创业、快乐生活,为构建和谐新普陀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