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志愿精神 传播公益服务

2018-03-07 来源: 新普陀报

3月5日下午,区文明办、区卫计委、团区委、长征镇政府联合举办“3·5”学雷锋纪念日青春普陀·乐活缤纷季之公益季主题活动暨“同心医+义”名家义诊社区行活动。区委副书记孙萍,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出席。

活动邀请了上海市儿童医院、上海同济医院、区知联卫计分会、区中心医院、区人民医院、区利群医院等12家市、区级医疗机构50余名医学专家到场义诊,开设消化科、呼吸科、内分泌科等科室现场咨询。志愿者故事分享、健康知识科普讲座等活动内容,吸引了群众的积极广泛参与。

除了义诊,现场还举行了“让外卖轻装上阵”环保倡议活动。饿了么百度外卖集团代表外卖行业向全社会发出倡议,号召全社会减少一次性餐具的使用。同时在现场设置公益环保互助体验区,让广大市民朋友体验公益环保生活,共同助力保护我们的“蓝色星球”。

在群团改革的大背景下,也基于大型义诊等志愿者活动的经验和做法,自去年起,团区委为广大青年朋友打造了“乐活缤纷季”综合青春趴,通过创造开放沉浸式的体验空间,采用互动创作、集体探索、分享沙龙等多元的方式,寓志愿理念于生活百态之中。开办一年多来,深受普陀青年的欢迎。2018年度,依托开办一年来的经验,今年团区委为青年量身定做了公益服务、文体风尚、青年益友、就业创业四季青春大戏,从而展示青春活力、助力青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