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扎实开展走访调研开启新篇章—— 新春首个工作日,曹立强周敏浩罗勇伟钱城乡孙萍等走基层探民情访民生

2018-02-24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22日是春节假期后的首个工作日,区领导曹立强、周敏浩、罗勇伟、钱城乡、孙萍等深入基层一线,走进企业、居民区,来到社区医院、网格片区,通过走访调研、实地察看、专题座谈等形式,探民情访民生,开启新年新篇章。

区领导曹立强、孙萍、顾军一行先后走访了桃浦镇祁连新家园居民区、上海天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区行政服务中心。

在祁连新家园居民区,曹立强一行查看了社区微更新项目。小区中心广场“祁馨广场”实施微更新改造后,面貌焕然一新,成为了集娱乐、健身、休闲、儿童乐园于一体的场所,广场周围的树木还“穿”上了由社区志愿者编织的绚丽“毛衣”,传递出温暖氛围。曹立强与广场上的居民们交流,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居民都说:“在这样环境好设施好的小区居住,生活得很快乐!”曹立强指出,今后社区微更新要在规划、建设方面更加注重人性化,多为居民着想,调整完善绿化布局,营造更好的社区环境。区领导还走进364号楼组,查看居民布置的“小区才艺角”、“文化艺术墙”等。曹立强肯定了营造楼组文化对提升居民生活环境、丰富精神文化生活的积极作用,并要求继续深化社区自治和共治,着力打造美丽楼组、美丽家园、美丽街区、美丽普陀。

随后,曹立强一行来到上海天擎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了解企业需求,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困难。曹立强强调,政府相关部门要主动对接、积极作为,针对企业的需求,从政策支持、资源对接、人才服务等各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把服务落在实处,促进企业做大、做强。

新春首个工作日,区行政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已经投入工作状态,曹立强一行查看了中心办事窗口的运营情况,详细了解各项办事流程。他强调,“改革再出发,改革无止境”,区行政服务中心要优化办理模式,简化办事流程,落实简政放权各项举措,持续用力当好“店小二”,着力解决企业办事中的痛点、难点问题,营造更优质的服务环境。

区领导周敏浩、张伟一行先后来到铜川居民区、石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护理医院、长寿街道网格北片区。

在石泉路街道铜川居民区,周敏浩一行实地察看了小区拆违工作推进情况。面对新的一年居委会工作的开展,他指出,要继续加强居民区党组织的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好居委会、业委会、物业公司“三驾马车”作用,充分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同心同行,形成社区治理合力,通过自治、共治,打造同心家园。

在石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老年护理医院,周敏浩一行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对他们春节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周敏浩表示,医疗卫生工作是与百姓联系最紧密的民生工作之一,不仅要继续加强硬件建设,更要加强软件建设,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要始终想百姓之所想,急百姓之所急,通过大家的努力,提高广大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在长寿街道网格北片区,周敏浩一行听取街道领导对网格片区运行情况介绍。周敏浩对长寿街道网格北片区场地设施、工作运行机制表示肯定。结合新一年的长寿区域工作规划,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实包括无违建创建工作在内的各项重点工作,保证按计划、按节点地有序推进,落实好市、区各方面的工作要求;重点区域的建设发展要加强部门联动,突出顶层设计,进一步提升长寿地区的发展能级与城市形象;要多方联动,职能部门要与街道一起就做实片区加强对接;要全面提升12345市民服务热线的先行联系率、按时办结率、实际解决率和市民满意度。

区领导罗勇伟一行来到曹杨新村街道杏梅园居委会,了解街道、社区节日维稳和居委会建设等情况。现场座谈交流中,罗勇伟认真倾听街道、居委会关于老旧小区综合改造、无违建居村创建、老年人助餐就医等方面的做法和进展,听取居委会对社区管理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建议,并指出街道和居委会要真实准确了解群众心声和期盼,及时掌握群众需求与困难,用心用情做好社区的各项工作。

区领导钱城乡一行先后来到曹杨新村街道兰溪园居民区和金岭园居民区,看望慰问了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向他们献上新春祝福。座谈交流会上,区领导详细了解了两个居民区节日维稳和居民欢度春节的情况,听取了居委干部和居民代表在无违建创建等方面的诉求,并强调,居委会党支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领导核心作用,引导居民积极参与自治共治,汇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建同心家园。

一句句祝福,一声声问候,区领导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了居民区,带到了企业。面对居民的“急难愁盼”,面对企业的“难点、痛点、堵点”,区领导勇于直面,勇于担当,勇于破题。新的一年,新的征程,区委区政府将带领全区干部群众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聚焦“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目标和“一轴两翼”重点地区建设,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城区转型,为普陀更美好的明天努力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