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精细化管理”要求加快推进“无违建创建”

2018-02-22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11日下午,一场以“‘精细化管理’与‘无违建创建’对话”为主题的区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阶段性工作交流分享会在区机关中心会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孙萍主持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副区长张伟出席。

孙萍在讲话中指出,本区正在深入开展的“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工作,始终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上海市城市管理精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相关要求,在齐抓共管氛围好、“公”字先行带头好、聚焦难题推进好、综合施策效果好、“拆建管美”反映好等五个方面,形成了具有普陀区域特点的路径方法,和一整套“以人民为中心”的群众工作方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充分体现了本区贯彻落实“精细化管理”思想的最新成果。在贯穿2018年全年的“无违建居村(街镇)”创建过程中,各职能部门、街道镇,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更高的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紧迫性。要以严而又严的更高标准,扎扎实实地把群众认可作为无违建创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以更加真实的情感,解决群众诉求,将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努力方向。要以更加灵活、更加有效的方法,充分提高各方面工作的主动性,在全社会形成创建工作齐抓共管的有利局面。要形成更好的机制,将“拆建管美”工作过程中形成的有效方法固化为“两区”建设的长效制度。

会上,区城管大队石泉中队的城管队员等五位来自基层的一线代表作了交流发言。

区无违建创建办、各专项组、各街镇分管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