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好最大同心圆推动统战事业取得新发展--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举行,曹立强出席并讲话

2018-02-22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11日下午,区委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传达全国统战部长会议、市统战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和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并对2018年区统战工作进行部署。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出席会议。

曹立强充分肯定了2017年本区统战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2018年统战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协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统战工作的核心任务和工作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中央、市委关于统一战线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加强和改善党对统一战线的领导,完善统筹协调的统战工作机制,形成工作合力,发挥特色优势,推动统战事业取得新发展。

曹立强表示,要聚焦重点工作,破解瓶颈难题。要结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等,加强正面思想引导,巩固共同政治基础。要提高参政议政质量,深入开展民主监督,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普陀加快“三个转型”作出新贡献。完善队伍梯队结构,抓好党外干部培养。

曹立强指出,要强化创新意识,改进工作方法。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开展大调研,在推动问题解决当中密切与统战成员和各界群众的联系。要把握统战规律,弘扬大团结大联合宗旨,通过统战代表人士影响带动所联系的群众,加强对新的社会阶层人士、非公经济年轻一代和留学归国人员等的团结和凝聚,画好最大同心圆。要线上线下相结合,创新工作方式方法。

会上还对2017年各街镇和部分委办局统战工作开展调研检查的情况进行了书面通报,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对2018年区统战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