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强“三化一强”战略补齐普陀教育短板--普陀区教育局全面部署2018年工作

2018-02-14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区教育局部署了2018年区教育工作的主要目标、推进思路和重点任务,明确要从深化“三化一强”战略,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着重从资源配置、学生发展、干部教师队伍建设、治理结构和治理能力等方面抓住普陀教育存在的短板,转变工作思维方式,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重点工作。

区教育局将坚持以人为本的发展理念,以课程课堂评价改革为核心,以人才强教为关键和保障,深化教育综合改革、打好组合拳,形成普陀教育新的发展生态,服务好每一个学生的个性化学习和发展;促进普陀教育不断发展,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把握新时代目标,区教育局将突出对标提升、突出项目引领,按照三化一强战略调结构、促改革、提能级、防风险、强服务。为了实现新作为,本区教育发展要突出四个转化,即突出发展优势的转化、突出学习十九大精神成果的转化、突出制度经验转化、突出动能动力的转化。区教育局将结合主题教育,通过大学习、大调研,补短板、强弱项;坚定理想信念,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立足岗位,创新方法,总结普陀教育有益经验,继续在全市乃至全国形成新的发展模式;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作风优良的干部教师队伍,培育更多的好校长、好干部、好教师,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