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百姓“验一验”年货 守护“舌尖上的安全”

2018-02-13 来源: 新普陀报

“您好,我们是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执法人员,现在要对您售卖的蔬菜、肉类进行监督抽检。”连日来,普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出实招出狠招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有效打击了食品安全违法行为,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保驾护航。

关键词一:精细化。区市场监管局以节日热销食品、民俗特色食品、保健食品等为重点检查品种,以大型宴席承办单位、网红餐饮店、第三方网络订餐平台等为重点检查对象,局领导班子带队督查,相关业务科室组织飞行检查,各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大队加强日常巡查和双休日、夜间错时检查,推动食品监管精细化、专业化。

关键词二:靶向性。为提高问题发现率,及时消除食品安全隐患,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违禁食品原料使用飞行检查、餐饮服务环节违法添加抗生素专项检查等,严厉查处一家无证销售河豚鱼食品经营单位,并对可疑产品进行采样送检,凸显靶向性监管成效。

关键词三:社会共治。区市场监管局积极落实区委“大调研”工作要求,深入社区、基层,了解群众在食品安全方面的需求和问题,同时,注意收集相关违法线索。近期,成功利用群众举报线索发现1起销售注水肉的违法行为,现已立案查处。

春节临近,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继续开展“百姓食品移动快检站”活动,深入超市、商场、社区,开展农残、瘦肉精等免费快速检测,为百姓“验一验”年货食品,全力保障普陀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