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新时代 展现新作为--普陀区妇联召开十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孙萍出席

2018-02-12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7日下午,区妇联召开十三届二次执委(扩大)会议。区委副书记孙萍,区妇联十三届常委、执委出席会议,各街镇党工委副书记、妇联主席、荣获市级妇女之家示范点的居(村)妇联主席、以及区政协妇联界别委员列席会议。

孙萍充分肯定了区妇联2017年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她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希望区妇联进一步把握好妇女工作的时代主题、中心任务和政治责任,牢记群团使命,坚持务实作风,聚焦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和效果导向,建设凝聚好妇联组织,服务引领好妇女儿童和家庭。要围绕增强妇联组织的政治性,明确工作定位;要围绕增强妇联组织的先进性,凝聚巾帼力量;要围绕增强妇联组织的群众性,提升服务水平。

会上传达了全国妇联十一届七次执委会、市妇联十四届十次执委会和市委副书记尹弘在市妇联执委会上的讲话精神,区妇联常委会作题为《把握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在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中实现妇女工作新发展》工作报告。会议审议通过了《普陀区妇联十三届二次执委会议关于工作报告的决议》。

会上,四位妇女干部分别从各自工作领域和工作角度,分享了在推进群团改革中,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坚持党建带妇建,创新组织建设,维护和服务妇女儿童方面的经验和做法。

今后,区各级妇联组织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发展大局,坚持立足基层、服务妇女儿童,坚持务实作风、筑牢基层基础,在普陀转型发展中彰显作为,在维护妇女儿童权益中履职尽责,在组织自身建设中塑造形象,有效提升妇联组织的影响力、号召力和凝聚力,为普陀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