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以赴真抓实干 确保实现全年工作目标--普陀区政府全体会议召开,周敏浩主持并讲话

2018-02-09 来源: 新普陀报

2月7日下午,区政府全体会议在区机关中心会场举行,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代表区政府与相关职能部门签订2018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

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副区长姜坚、张伟、魏静、王珏参加会议并就分管工作作部署。区巡视员朱永泉、副巡视员蒋志民出席会议。

周敏浩在讲话中指出,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年工作要围绕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十届区委四次全会精神和区人代会确定的工作目标,有重点、有步骤地全面推开,要更加突出招商引资和经济发展效益,更加突出对标先进与进步,更加突出目标化、项目化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职能部门、街道镇要按照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的要求,对照目标、尽心尽责、兑现完成。

周敏浩要求,围绕全年工作任务和指标的细化落实,各部门要抓重点,聚焦瓶颈问题和关键指标,必须要有突破,有提升。围绕事关全区长远发展的战略性问题、制约普陀发展的瓶颈问题和需要迫切解决的当务之急问题,集中力量进行攻坚,力求突破。一是要抓好经济指标,面对当前复杂的经济环境,加强预判,行动有力;二是要抓好招商引资,宣传好普陀“3+5+X”的产业政策体系,加强“以商引商”;要做好大调研工作,发现并解决一批企业遇到的具有普遍性的堵点、痛点问题,进一步优化全区的营商环境;三是要继续深化改革开放,进一步加强对于公物仓、放管服等重点项目改革的组织部署,减能增效,进一步适应新时代对于政府职能的新要求。

周敏浩强调,要抓落实,制定“施工图”与项目表,必须要有担当,有作为。“一分部署,九分落实”,关键在于要有“施工图”与项目表。各职能部门、街道镇要结合各自签订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责任书,制定好“施工图”,当好“施工队长”,把任务分解、细化、层层落实,必须要有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长抓的韧劲。要抓好重点地区项目的开发建设,要结合“两区建设‘1+4’文件”要求和各项工作指标中明确的任务项目,启动一批,准备一批,研究一批;要推进一批重大建设项目和政府实事项目,完善重大项目和实事项目的推进机制,在项目库、预算安排等各方面要有高效率和精细化管理。抓落实还要强化部门主体责任,敢担当善作为;责任部门要牵好头,其他部门要积极配合支持。

周敏浩强调,要抓进度,抓好过程、质量控制把握,确保全年整体目标实施有序受控。要做好节点的分解,要做好督查评估;要加强跟踪和督促反馈,健全立项、执行、评估、督查、问效问责“五位一体”的政府目标运行协作体系;加强全面预算管理,执行好《预算法》要求,提高预算执行严肃性和约束性。

周敏浩表示,要保安全,增强底线思维,加固底板,必须要有责任,有防控。要防范化解重大责任风险,明确并督促企业在安全生产中履行主体责任,担当好部门行业监管与属地监管责任;要加强社会稳定工作,做好社会治安面防控,防范好涉众金融风险,落实好信访维稳工作。

顾军代表区政府与相关部门签订安全生产目标责任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