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面貌新气象取得新作为新跨越

2018-01-21 来源: 新普陀报

       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在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18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主要任务和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2018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政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新作为”重要指示,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十一届市委三次全会和十届区委四次全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需求导向、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围绕“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建设目标,按照“经济、社会、城区转型”的工作要求,更加突出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确保发展有质量,增长有速度;更加突出对标和进步,突出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在新的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的发展取向,强化拼搏奋进,赶超一流;更加突出以项目为引领,突出抓好各项工作的目标化、项目化推进,促进区域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着力抓好六方面重点工作:调结构、增活力,不断积聚发展新动能;抓项目、重质量,积极构建区域发展新空间;提标准、增魅力,着力打造城区发展新品质;为民生、求实在,满足人民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守底线、强责任,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新秩序;促改革、优作风,全面展现政府自身建设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