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促发展 继往开来谱新篇

2018-01-17 来源: 新普陀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上海市普陀区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于1月16日上午在普陀区图书馆隆重开幕。

  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副主席周倩影,党组成员严永强,副主席杨杰、汤亮,秘书长许为民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主任罗勇伟,区委副书记孙萍应邀出席大会。

  政协委员们胸戴红色出席证,信心满怀步入会场。上午10:45,周倩影宣布大会开幕,全体起立,奏国歌。

  钱城乡代表区政协第十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17年,区政协常委会在中共普陀区委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市委、区委全会精神,团结和依靠广大政协委员,以继续推进协商民主建设为主线,着力提升政协组织协商能力和委员协商建言能力,不断加强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和机关文化建设,切实发挥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在推动区域转型发展中作出应有的贡献。主要体现在加强政治引领,为转型发展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注重协商成效,积极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建设;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协履职实效;强化履职保障,切实加强政协自身建设。

  钱城乡表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立足普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区政协将全面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深入落实市委、区委工作部署,团结和依靠全体区政协委员,贯穿“一条主线”,推行“三式履职”,完善“五化建设”,即以继续推进协商民主为主线,推行政协协商项目式运作、政协委员组团式履职、政协机关菜单式服务,完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信息化和政协机关文化建设,切实履行各项职能,在推动区域发展中努力作出新的贡献。

  钱城乡指出,区政协要在中共普陀区委的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推进政协协商取得新发展;围绕区委中心工作履行职能,为推动普陀发展作出新贡献;认真找准补齐履职短板,完善“五化”建设迈出新步伐;着力加强政协自身建设,推动区政协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普陀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作出新的贡献。

  周倩影在会上作十四届区政协常委会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应邀出席大会的区领导还有:顾军、郝炳权、黄海平、韩金华、黄庆伟、周艳、曹卫东、林峻、欧阳萍、张佩卿、李松海、戴立益、姜坚、张伟、魏静。

  朱文波、王朝晖、朱永泉、裴崎、符祖鸣、张雄伟、蒋志民,老领导胡秉忠、陈鹤鸣、叶维华、徐正明也应邀出席大会。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部分市政协委员,区各民主党派、有关人民团体的负责同志,区有关部委办局负责同志,区政协各界别推荐人员,区政协之友社有关同志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