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普陀区委召开专项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曹立强出席并讲话,孙萍出席

2018-01-15 来源: 新普陀报

1月11日,中共普陀区委召开专项民主监督专题协商会。区委书记曹立强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孙萍,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海平,副区长张伟出席会议。各民主党派及区相关职能部门、街道镇、重点地区投资促进工作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2017年,中共普陀区委第一次委托各民主党派区委对区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在各民主党派区委和各相关职能部门、街道镇和重点地区投促中心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家园”建设、中小河道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区重点工作更好地凝聚了智慧和力量,增进了沟通和共识。

曹立强代表中共普陀区委向各民主党派区委表示衷心感谢。他说,2017年,各民主党派区委认真履职,深入基层、深入一线,听取意见、排摸情况、提出建议,监督工作富有成效,有效增进了沟通,有力促进了重点工作开展。

曹立强表示,2018年,中共普陀区委将继续委托各民主党派区委就区重点工作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开展民主监督的重要性,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共中央和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加强民主监督的各项部署要求。要发挥优势,切实增强开展民主监督的实效性,切实在“更加积极有效地加强民主监督”上下功夫,充分发挥民主党派自身优势,增强民主监督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监督重点,注重整改落实,做好支持保障。要乘势而上,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城区转型作出新贡献。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学习、准确把握中共普陀区委的决策部署,增进对发展目标和发展路径的思想认同,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围绕中心工作、推动转型发展上来。中共普陀区委将切实加强对各民主党派的领导和支持,主动负责地为民主党派履行职能、发挥优势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和社会环境。

会上,各民主党派区委负责人分别围绕“同心家园”建设、中小河道综合整治、优化营商环境等三个主题的专项民主监督工作进行汇报。区社区办、建管委、投促办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