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证甲子峥嵘 共谱美好华章——上海市宜川中学建校六十周年庆祝活动举行,周敏浩孙萍出席

2017-11-23 来源: 新普陀报

六十载风雨砥砺,一甲子春华秋实。2017年正值上海市宜川中学建校60周年,11月18日,160多位嘉宾、近3000位校友齐聚一堂,参加“生命之舟宜航之川”——上海市宜川中学办学展示暨建校60周年庆祝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区委副书记孙萍,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平,副区长王珏,区政协副主席杨杰等出席活动。

作为宜川人自己的节日,宜川中学的历任校领导和曾经在宜川中学工作过的老教师、学习过的老校友齐聚一堂,学校各协作支持单位的负责人和办学指导专家也来到现场。近3000位校友重回母校,校园内洋溢着校友重聚、师生畅叙的欢乐氛围。

周敏浩在致辞中表示,目前普陀区正大力推进“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建设,面对未来发展,面对人民期待,希望宜川中学以建校60周年为新起点,砥砺前行、奋发向上,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高位定点学校未来发展,让学校成为“宜学之地”、“宜航之川”,再铸辉煌。

宜川中学负责人回顾了学校60年的发展历程,并表示,新时期学校会继续延续“崇尚求实、奋发向上、全面发展、和谐发展”这些一直流淌在宜川人血脉中的理念,进一步将学生个人发展与时代发展、社会发展、世界发展联系起来,成就他们更美好的未来,六十一甲子,是轮回,更是新生。

协作支持单位代表也送上祝愿,希望宜川中学越办越好,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成为中国“一带一路”的国际形象大使。

在办学展示环节,宜川中学通过短片回顾和学生表演,展示了学校近年来在五大素养培养方面的成果。其中不少节目由宜川师生共同策划演绎,《精武光影》诠释生命健康的真谛,《创客未来》激发科技智创的灵感,《美术馆奇妙夜》呈现别样的艺术审美,《歌舞青春》传递互动的国际理念,《汉风雅韵》彰显高雅的人文素养。校领导、教师代表与青年教师压轴登场,饱含深情地朗诵《我与宜川的六十年》,抒发了广大教师校友内心的宜川缘、宜川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