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环境污染治理 提升百姓满意度——市政协来普陀区开展年末视察,蔡威带队,周敏浩钱城乡等参加

2017-11-20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14日,市政协副主席蔡威带领市政协委员一行到本区开展“加强土壤污染预防和修复”年末视察。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敏浩,区政协主席钱城乡,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启洲,区委常委、副区长韩金华,市农委副巡视员陈德明,市规土局总工程师许建等参加视察。

市政协委员一行走访了桃浦智创城展示馆,并实地视察了613地块土地污染治理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蔡威指出,通过此次视察,市政协委员们学习到了普陀区在桃浦地区转型中的许多专业经验,涉及发展理念、工业转型、科技创新等各个方面。希望普陀区能把桃浦地区土地污染治理经验记录下来,形成治理样本,建立污染治理相关数据库,为今后工作提供更多有益经验。希望全市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关心环境污染治理问题,对土地污染治理给予更多政策支持,加强各委办局的协同合作,形成统一治理标准,不断提升百姓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周敏浩表示,当前,普陀区正在建设“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加快推进重点地区转型发展。目前,桃浦土壤污染治理工作正按照国家土壤治理标准以及市委、市政府相关要求不断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本区将兼顾污染土壤治理和饮用水水源保护,加快周边区域绿化建设,同步推进河道整治、水环境治理、大气污染防治等工作,营造更好的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