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工作对接 推动对口帮扶——曹立强等会见贵州习水县党政代表团一行

2017-11-16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13日,中共普陀区委书记曹立强,区委常委、副区长顾军等会见了由习水县委书记向承强带队的贵州习水县党政代表团一行,交流发展经验,探讨对口帮扶事宜。

曹立强代表区委、区政府对习水县党政代表团一行表示欢迎,对习水县近年来真抓实干、落实扶贫攻坚战略所取得的显著成效表示祝贺。他说,普陀与习水结对,开展对口支援,双方在思想、理念、举措上相互学习、相互帮助、相互提升,形成了良好的交流帮扶机制。下一步,普陀将针对产业人才、民生、旅游等方向重点开展对接,落实相关工作,按照“习水所需、普陀所能”原则,加深与习水的对口支援工作。当前,普陀区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城区转型,需要进一步学习和借鉴习水县近年来脱贫攻坚、全面奔小康的精神状态,双方携手、实现共同发展。

向承强对普陀区委、区政府的热情接待及近年来对习水的真情援助表示感谢。他说,在上海市、普陀区的关心支持下,习水县的经济社会不断进步,尤其是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明显,为减贫摘帽奠定了坚实基础、增添了精神动力。此次的考察学习,为下一步工作打开了思路、拓宽了路径、增添了信心。希望普陀区在人才引进、民生事业、工业农业以及旅游业发展等方面继续加大支持力度,推动习水赢得新发展。

2013年,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开展对口帮扶贵州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市对口支援与合作交流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普陀区对口帮扶贵州省习水县、桐梓县和赤水市。

自开展对口帮扶工作以来,普陀区始终坚持“习水所需、普陀所能”原则,把对口帮扶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真情实意、真抓实干、真帮实扶,累计投入帮扶资金7000余万元,精准实施了40余个优质项目,精准培训了600余名教育医疗人才,精准兴办了一批民生实事。

会上还签订了普陀区·习水县对口帮扶三年行动计划;上海天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寨坝镇习源村签订了共同开展“携手奔小康”行动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