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讲好新时代普陀发展新故事——普陀新闻界庆祝第十八届中国记者节活动暨普陀区新闻宣传成果课题研究交流会举行

2017-11-13 来源: 新普陀报

11月7日下午,普陀新闻界庆祝第十八届中国记者节活动暨普陀区新闻宣传成果课题研究交流会举行。全区新闻工作者满怀激情欢聚一堂,盘点硕果,表彰优秀,在喜悦与感动中欢度自己的节日。市文创办主任、上海社会科学院新闻研究所所长强荧,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郝炳权出席活动。郝炳权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普陀宣传工作的上级部门、中央和市级媒体表示衷心感谢,向辛勤奋战在新闻宣传战线的区内外新闻宣传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向获奖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祝贺。

一年来,中央、市级媒体记者聚焦普陀发展重点、亮点,以生动的报道向全市人民展现了普陀发展新气象;区级媒体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围绕中心,精心策划,广泛宣传,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舆论支持;全区广大基层新闻工作者紧密结合各自工作实际,以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讲好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精彩故事。

今年的普陀区新闻宣传成果课题研究,借助上海社科院新闻研究所的专业力量,对普陀新闻宣传工作进行了深入分析,对优秀新闻宣传成果作品进行剖析,总结经验,激励区内新闻宣传战线讲好普陀故事、传播好普陀声音、树立好普陀形象。本次课题研究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讲好新时代普陀发展新故事”为主题,围绕“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目标,聚焦区域重点工作,设有市级及以上媒体、区级媒体、基层单位三个层面,涵盖报纸、电视、网站、新媒体等各类媒介。除形式上的创新外,本次课题研究还呈现出提升新媒体作品比重、增设媒体融合成果项目、体现全区新闻宣传工作的整体水平等新特点。

自今年7月启动后,本次课题研究得到了全区各委办局、街道镇、国有企业、各类基层报刊和新媒体的大力支持,共收到由49家单位、23家基层报刊、27家新媒体报送的400余件参评作品;市级媒体参评作品更是从全年近千余篇有关普陀的报道中遴选而出。通过课题组2个多月的辛勤工作,历经初评、终评等环节,最终评定出89件优秀作品及案例。

会上,区新闻中心记者代表作了发言;区卫计委、桃浦镇、万里街道、团区委、西部集团以及《澎湃新闻》等分别围绕讲好普陀故事、新媒体时代下的普陀新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有关专家评委,中央及市级媒体代表,全区各部委、办、局、街道、镇分管负责人,区级媒体和基层新闻宣传工作者代表出席了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