贯彻十九大精神助推行业服务创新——普陀区总工会调研行道树养护劳模创新工作室

2017-11-10 来源: 新普陀报

日前,普陀区各级工会和广大职工正在认真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力求“学懂弄通做实”,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启新时代新征程。

11月3日下午,区人大常委会委员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李松海一行到区园开公司调研,就国有企业中的农民工入会工作、行道树班组建设等进行探讨研究,并实地参观了行道树养护劳模创新工作室。

区总工会积极开展区级劳模创新工作室创建,范围涵盖职工科技创新、城区建设管理、社区事务管理、民生志愿服务等各方面,行道树养护创新工作室就是其中之一。目前工作室共有10名成员,其中高级技师1名,技师4名,高级工1名,中级工3名,工程师1名。为了进一步提高这支劳模集体的业务水平,工作室注重培养技能,传承“三股六叉十二枝”传统“杯状型”的修剪手法,同时探索创新了“结合型”修剪手法,在养护行道树行业受到高度认可。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工作室立足普陀、面向全市、放眼长三角,发挥示范辐射作用。工作室指导新进10余位大学生研究生开展入职锻炼;奉贤、金山、崇明等区的上树工也来此学习修剪技能;工作室还赴青浦、松江、嘉定等区,为基层工作者演示修剪技能;传经送宝的工作甚至拓展到了青岛、聊城、连云港等外省市范围。

今后,区总工会将继续支持工作室的创新工作,促进工作室在“科技兴绿”的道路上越走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