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乡路路段的积水改善工程即将完成

2017-10-10 来源: 新普陀报

每逢汛期,西乡路(平利路—新村路)路段很容易积水,给来往车辆行人造成了极大不便。为了解决西乡路(平利路—新村路)的“小水潭”问题,在市排水管理处和区市政管理中心的统一安排下,普陀区城投所属养护公司于日前正式启动西乡路道路积水改善工程,计划9月底全部完成。

该工程本月竣工后,周边居民汛期出行安全将得到有效改善。以甘泉公园为中心点,在新村路方向新建了总长度约为232米的合流管道,在平利路方向新建了总长度约为380米的雨水管道,通过这种分流和增加排水管径的方式,排水量增加了2倍。

该路段排水分别隶属于宜川(西)和志丹两个排水系统,地下管线比较复杂,施工路段周边的学校、商区、居民区较多,过往车流量和人流量都较大,施工难度颇大。施工方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保障施工安全和不扰民。在保证施工安全方面,安装了全长465米的高围挡,各主要出入口铺设了盖有防滑布的铺板。在避免噪音方面,晚上10点以后土方车禁止鸣喇叭,要求停车时熄火。在控制扬尘方面,架设了喷淋装置,安装了围挡绿化,并在施工期间保持不间断洒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