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

2017-10-09 来源: 新普陀报

9月27日上午,2017年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外人士座谈会召开,来自系统基层单位的各民主党派、区知联会卫生计生分会的代表参加座谈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黄海平,区卫生计生委相关领导和各基层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出席座谈会。

会上,相关领导为区知联会卫生计生分会揭牌。据悉,为了更好关心区卫生计生系统党外知识分子的成长,拓宽系统党外人士培养的途径,充分发挥卫生计生系统党外中高级人才作用,提升卫生计生人才队伍综合实力,在区委统战部、区知联会的悉心指导下,2017年8月29日,区知联会卫生计生分会成立,分会会员118人,选举产生首届理事20名。区卫计委将充分利用区知联卫计分会这个有效平台,鼓励系统优秀的党外中青年干部横向交流,拓宽眼界,取长补短,以真正落实落细党管干部、党管人才的牵头抓总职能。

区卫生计生委负责人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卫生计生系统统战工作情况,并围绕下一阶段统战工作的目标任务,对工作重点和措施进行了全面部署。来自基层单位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同志关于党外知识分子工作讲话精神,结合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健康普陀”建设和“同心家园”等重点、难点问题,就如何发挥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作用,做好统战工作开展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对如何开展医院建设、知联会卫生计生分会建设、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普陀健康事业发展等畅所欲言,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为普陀卫生计生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