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区全面推进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

2017-08-22 来源: 新普陀报

  上半年,区科委、区知识产权局根据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要求,认真推进专利行政执法检查、软件正版工作和社会宣传教育等工作。

  加强专利行政执法检查。赴上海月星环球港商业中心有限公司、上海奥特莱斯品牌直销广场有限公司等开展执法检查,下架处理专利失效商品,对销售专利标注不规范商品的商家开展整改。

  推进软件正版化工作。调整区推进使用正版软件工作联席会议组成人员,明确联席会议领导机制和成员单位职责;规范做好正版文字处理软件、杀毒软件的采购工作。

  做好宣传教育。组织开展“4·26”知识产权宣传培训活动,邀请区法院、上海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专家,为区内企业讲解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实务知识。依托“普陀专利”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国家和本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权威信息;通过“普陀科技”网站与微信,及时宣传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的进展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