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拼急救技能 提升救护能力--普陀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联赛展开

2017-08-18 来源: 新普陀报

  近日,区红十字应急救护技能联赛拉开帷幕。今年是区红十字会连续第五年开展急救技能联赛,通过以赛促练、赛练结合,进一步在医疗卫生系统中普及应急救护知识与技能,提高全区医疗卫生系统红十字救护(救援)队的救护能力,推进区红十字应急体系建设。

  此次比赛得到了区卫计委和区红十字救护培训基地——利群红十字医院的大力支持,全区医疗单位的16支应急救护(救援)队进行了技能比拼。比赛采取单败淘汰制,目前,有4支队伍经过初赛、复赛脱颖而出,顺利闯入了半决赛。最终决出的两支参赛队,将在今年“世界急救日”主题活动中上演巅峰对决。

  今年,赛事不仅在项目技术标准和操作难度上比以往有所提高,裁判也都是市级红十字急救技能比赛的专业裁判兼救护师资,在技术和动作细节等方面的评判标准更加严格。各参赛队员准备充分,自信满满,队员们技术娴熟、配合默契,一次次快速有效的止血、一次次松紧适宜的包扎、一次次精准牢固的骨折固定,得到了现场评委的认可和观众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