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创一巩固】普陀城管开展无序设摊整治百日行动

2017-08-17 来源: 新普陀报

  为进一步巩固普陀区“双创”成果,加大对无序占道设摊违法行为的管理和执法整治力度,有效提升市容环境面貌,维护良好的街面生态环境秩序,普陀城管自7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无序占道设摊执法整治百日行动,按照“严禁、严控、控制”的标准,遏制新增设摊集聚点、取缔存量设摊集聚点、控制疏导零星设摊、最终形成长效机制,逐步消除全区无序占道设摊违法行为。

  聚焦真如烧烤夜排档,季节性整治不松懈。“城管晚上一下班,夜排档就上班,烧烤摊、夜排档声音嘈杂,闹的晚上我们居民都没法休息了”一位不堪夜排档所扰的居民来电多次反映情况。这些“昼伏夜行”的夜排档真的没人管?自8月起,普陀区城管执法局积极组织力量,在真如地区开展夜间无序占道设摊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曹杨八村、真光路、桃浦路、兰溪路、高陵路等路段占道烧烤夜排档、食品摊贩等违法行为依法予以取缔。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共出动城管执法队员91人次,执法车辆25车次,查处各类占道设摊点16处,暂扣经营工具59件。执法过程中,队员们严格遵守执法规范,面对过激当事人的不配合,执法队员始终保持克制,耐心的劝服教育,树立普陀城管人良好形象。

  聚焦桃浦活禽交易点,聚集性设摊严打击。凌晨时分,多辆满载着活禽的货车停在了桃浦镇连亮路路口,卸下一筐又一筐的鸡鸭鹅开始交易。散落的羽毛与粪便刺鼻的气味,使得周边居民怨声载道。这些摊贩违法成本低,流窜性强,机动性强,一遇执法就四处逃散,给执法带来了很大难度。为此,桃浦中队在加强日常巡查的基础上,建立了非法活禽交易查处的快速响应机制。发挥网格化平台作用,将各渠道获得的信息快速上报至桃浦镇以及城管中队。由镇政府牵头,第一时间组织联合执法力量坚决予以查处。同时派遣人员驻守,巩固已有的成果。自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已先后6次进行了集中整治,整治时间涵盖了从清晨到午间乃至夜晚的全天各个时间段,没收各类活禽近五百羽,暂扣了多辆用以运载活禽的交通工具,使得辖区内非法活禽交易现象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聚焦重要节点,控制性疏导显成效。沪西清真寺位于普陀区常德路靠近长寿路,其周围是普陀区的设摊疏导点之一,长寿中队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在不影响交通,不影响环境,不影响周边居民的前提下,执法中队在可控范围内统一规划摊位大小,统一设置遮阳伞棚,统一约定经营时间,统一垃圾存放清理,将占道摊点“疏”到合适的范围内。同时加强周边街面的巡查整治力度,对未经申报或是未按规定设摊的违法行为予以依法处置,为重要活动保驾护航。中队通过精细化、源头化管理手段,逐渐形成对无序设摊管控的长效机制。

  下阶段,普陀区城管执法局将继续加强日常巡查,依托各类投诉平台,以人为本疏堵结合,逐步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同时进一步加大对无序占道设摊集聚点的执法力度,切实有效推进无序设摊执法整治百日行动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