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家门口”的好医院 普陀卫生健康系统从“四史”中凝聚“健康普陀”建设力量

2020年09月28日 来源: 上海普陀

发热门诊(哨点)、PCR实验室建设、核酸检验、“7+7”隔离……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各在一系列重点任务的推进中,将“四史”学习与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努力提升公共卫生治理能力。

随着“四史”学习教育的深入推进,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各级党员干部从学史知史中创新理念,破解发展难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落实中心工作的实践成果。坚持把公共卫生领域作为践行人民城市建设理念的先行领域整体谋划,加快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

据了解,目前普陀正在稳步优化区域医疗资源布局,加快桃浦老年护理院等区委区政府重点项目建设,推进区域和专科医联体建设、区域性医疗中心建设,打造更多百姓“家门口”的好医院。

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通过深入开展结对居村“大走访、面对面”活动,先后围绕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文明城区和文明行业创建工作等开展调研座谈近40次,走访医疗卫生相关企业和社会组织12家;各区属卫生健康单位处级领导干部建立支部联系点56个,开展走访调研58次。

依托“互联网+”,工作党委也在着力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已在全区率先试点“无人干预自动办理事项”,推出公共场所卫生许可依申请注销事项。加快探索“互联网+护理”、互联网社区诊疗送药上门服务。推进医疗付费“一件事”工作,实现“脱卡支付”“随身办”信用就医无感支付。推进“出生一件事”联办模式建设,实现“一网办理”零次跑目标。

“我们从学史中汲取推进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的经验智慧,进一步总结提炼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方法路径,为迎接建党100周年打好了坚实基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围绕“医心向党”“初心医课”“独树医帜”“医脉相承”等主题,工作党委推出区卫生健康系统10个“百”的系列活动,与“四史”学习教育同推进、同落实,用一年时间集中开展,以实际行动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据介绍,普陀区还将进一步扩大“同心医+义”品牌影响力,将在辖区内引入更多三级医院优质资源,完善“同心医+义”健康服务菜单,开展“名家义诊园区行、片区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