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采样24天,1200+的样品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阴性!

2020-07-14 来源: 上海普陀

6月11日,北京市出现新增本地新冠肺炎病例,13日该病例流调显示其活动轨迹涉及新发地批发市场,且疾控机构在该市场采集的首批食品和环境样品检测中发现切割进口三文鱼的案板中检出阳性样本。

  为评估普陀区的相关风险,13日下午至14日凌晨,普陀区疾控中心立即抽取了区内3家大型超市和1家农贸市场进行环境、食品采样,第一批共采集环境和食品样品71件,经实验室检测人员通宵检测,全部样品新冠病毒均为阴性。

  为保障全区居民身体健康,6月17日起,普陀区疾控中心对辖区农贸市场、大型超市和电商仓库等相关场所开展了全覆盖抽检。

  6月25日,北京市疾控机构流调提示存在使用公共厕所感染新冠肺炎的可能,普陀疾控立即在当天晚上前往区内一家大型农贸市场的公共厕所进行采样,共采集环境样品6件,经实验室检测,该厕所环境样品中未检测出新冠病毒。

  截止7月8日,普陀疾控共抽检60场次相关场所,其中农贸市场34家、大型超市11家,电商仓库15家;采集水产类、禽畜肉类食品样品696件;采集从业人员手、手套、外套及刀具、抹布、案板等加工环境样品507件;采集厕所环境样品6件。经检测,1209件样品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全部为阴性。

  接下来,普陀区疾控中心将进一步扩大监测覆盖面,持续做好风险监测及研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