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动报名核酸检测!当疫情防控警钟再次敲响时,他们这样做……

2020-06-19 来源: 上海普陀

自6月11日以来,北京连续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再次敲响了疫情防控警钟,牵动每个人的心。受此影响,不少近期来自或途径北京的来沪、返沪人员也主动前往医院进行核酸病毒检测。 

本周以来,区内三家医院预约检测人的数较上周均明显增加。医院核酸采样点的负责人说,前来接受检测的市民中,很多都是半个月之前途径或到过北京出差。“上周,我和同事出差回来曾途径北京机场,现在北京出现了好几例确诊病例,我和同事商量着决定来做个核酸检测,让自己和周围人放心。”下午刚做完核酸采样的小李说,等明天早上8点拿到电子检测报告,若结果是阴性,自己凭借报告就能回公司上班了。 

微信图片_20200619142719.jpg

 护士正进行采样

面对检测人数的攀升,医院方面表示早已做好充分准备,一切都在有序开展。“除了每天一位护士采样,我们还额外安排一名替补护士。”区人民医院核酸采样点负责人告诉记者,有需要的市民登录“上海普陀健康”公众号,找到核酸检测预约所在的内科板块就可以直接线上预约,市民也可以直接带好身份证,在上午8点至10点、下午1点半至3点半这两个时间段之间到现场再预约。

“原先医院采样检测时间只是每周二、周五下午3点至5点,考虑到现在核酸检测预约已经排到了7月份,人数大幅上升,紧急开会讨论后,我们决定将检测时间改为周一至周五的下午3点至5点。”区利群医院核酸采样点负责人说,目前个人只接受现场预约。

市民自我防护意识提高的同时,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相关工作部署要求,区卫健委围绕“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总要求,迅速部署,要求各医疗机构作为第一责任人,抓紧排查漏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在区卫健委的指导下,区中心医院、人民医院、利群医院都已启动发热门诊标准化建设项目。

接下来,区卫健委将继续做好国内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来沪返沪人员健康管理,开展高中风险地区来/返沪人员排摸;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做好发热门诊患者、住院病人及陪护、医疗机构工作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核酸检测和管理;加强环境监测和爱国卫生运动,结合“三创”工作,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深入开展环境卫生专项整治,加强农贸市场等重点场所管理;进一步聚焦学校和托幼机构、农贸市场、养老院等人群聚集场所,做好防控工作指导和消毒工作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