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举行

2020-06-12 来源: 上海普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职工学好用好历史,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月10日上午,普陀区卫生健康工作党委举行中心组学习(扩大)会,开启“四史”学习教育系列讲座。

微信图片_20200617170146.jpg

本次会议特别邀请中国浦东干部学院教学研究部于洪生教授现场授课。

微信图片_20200617170153.jpg

区卫生健康委机关中心组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基层各卫生健康单位党政班子、宣传科负责人近120余人参会。同时,为了让系统更多医务职工能参与本次学习,活动现场同步开启直播模式,卫生健康委全体机关干部和基层各单位医务职工可在线收看或回看现场直播,线上参与学习并留言互动。

  通过本次学习,广大党员、医务职工对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背景和重要意义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在全系统如何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也更加坚定了要认真学好“四史”的决心。直播平台上学员们也纷纷留言互动:

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将认真贯彻落实“四史”学习教育:

全面发动,充分认识“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

各单位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要及时报送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相关信息、特色做法和鲜活案例,广泛开展宣传报道,推广“四史”学习教育中涌现出的典型人物、典型案例、典型经验。

分层分类,多措并举开展“四史”学习教育

各单位要结合实际,运用多种形式,策划开展系列“四史”学习教育。要善于从“四史”中汲取力量、智慧和立场,切实增强在实践中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四史”学习教育与统筹推进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结合起来,在学史知史中增强发展信心、明晰工作思路、谋求突破对策,推进健康上海、健康普陀发展。

创新载体,固化推广“四史”学习教育成果

各单位要善于通过开发精品党课、打造教育基地、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等多种途径,让“四史”学习教育更加生动、更加接地气、更具吸引力,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对于在开展学习教育活动中形成的品牌和成果,要进一步固化推广,形成好的机制和体制,有效促进单位今后中心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