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动员,精准发力!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用行动对这项工作宣战......

2020-04-21 来源: 上海普陀

2020年是普陀基本建成“科创驱动转型实践区、宜居宜创宜业生态区”的关键之年,同时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区、迎接第二轮国家卫生城区复审的收官之年。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高度重视,结合工作实际和创建要求,通过书记例会、微信工作群等方式,层层动员、及时部署,全力推进普陀争创全国文明城区、巩固国家卫生区相关工作开展。

“创城”攻坚 让文明闪光

随着全国文明城区创建工作启动号角的吹响,各基层单位迅速行动,根据“五好”要求,对标对表,主动宣传,仔细梳理筛查失分点,加强日常管理和巡查,积极备战,确保创建迎检工作高质量有序推进。

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会,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职责,将责任落实到岗到人。认真学习、精准掌握测评标准,对标测评标准和创建短板,有针对性地层层部署、扎实推进工作。

各基层单位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动员会

统筹协调,加强督查。成立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加强统筹协调,建立长效机制,形成常态化管理。组建工作组和督导巡查队伍,加大自查、督查和通报力度,针对重点难点,制定解决方案,做到即知即改,进一步增强同创共建的合力。

微信图片_20200421142647.jpg

组建工作组和督导巡查队伍

广泛宣传,人人参与。充分利用大屏幕、海报、展架、显示屏等在显著位置展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公益广告等宣传内容,通过多种宣传渠道,营造浓厚创建氛围。广泛动员职工开展专项行动和志愿服务,普及卫生健康知识,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广泛宣传,人人参与

科学抗疫,同心共创。疫情期间,为减少人员聚集,安排医务志愿者指引患者进行间隔排队,诊室椅位间隔使用,维护就诊区域医疗秩序,引导患者文明就医;开通初诊、复诊双通道分流就诊,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努力做到防疫、创建“两手抓”。

微信图片_20200421143137.png

科学抗疫,同心共创

全力“巩卫”  筑美好家园

为不断优化生态与居住环境,提升居民健康卫生水平,普陀区爱卫办及时制定巩卫工作方案,成立“1+7”工作小组,与相关部门、街道镇凝心聚力,加强协作,条块联动,聚焦重点,同心助力巩卫工作打出“组合拳”。

微信图片_20200421143203.jpg

第一时间启动第三方测评工作,按照《国家卫生区千分制测评标准》的重点内容及工作要求对第三方开展解析培训会,强化检查质量管控。结合巩卫前期摸底检查情况,联合区商务委对问题较多的农贸市场开展突击检查,对标千分制标准,强措施、补短板,加大整改力度,建立“巡查、反馈、整改”制度。

微信图片_20200421143209.png

对问题较多的农贸市场开展突击检查

召开第32个爱国卫生月工作会议,结合巩卫千分制摸底暗查结果,围绕爱国卫生月活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宣传,广泛调动各方积极性和创造性,利用宣传栏、电子屏、黑板报等途径,突显“爱国卫生人人参与、健康生活人人享有”主题,共同掀起爱国卫生运动热潮。同时,继续聚焦疫情防控主题,传播健康行为的知识、理念和技能,倡导“每个人是自己的健康第一责任人”理念,树立健康生活观念。

微信图片_20200421143214.png

围绕爱国卫生月活动,大力开展爱国卫生主题宣传

各街道镇积极开展卫生整治行动,结合周四爱国卫生大扫除,以领导带头、社会参与、群众动手的方式,各街道镇集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清理小区小广告,清除楼道内外堆积杂物、绿化带垃圾,治理非机动车乱停放。各基层医疗单位迅速全面排查卫生死角,及时清理堆放垃圾,持续推进落实垃圾分类工作,对院内绿化进行养护修剪,保持动态巡查管理,确保辖区卫生整洁。

文明如水,润物无声。和而不同,美美与共。文明创建是一项利国利民、造福社会的长效工程,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普陀区卫生健康系统将拿出决战气势、冲刺姿态,坚持工作不松、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做到主动出击、主动跨前、主动融合、主动对接,以敢创必成的决心和勇气,坚决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区、巩固国家卫生区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