久别归来,我将以何贺你,以拥抱,以欢笑……援鄂勇士,欢迎回家!

2020-04-07 来源: 上海普陀

4月5日下午,普陀区18名援鄂医疗队队员结束了14天医学观察,回到亲人身边。60多天漫长分离终于迎来了来之不易的团聚,家人和同事们为英雄凯旋而欢呼,队员们感叹回家的感觉真好!

拥抱相迎 欢笑和眼泪交织

下午3点,载着18名援鄂医疗队员回家的大巴缓缓停稳,早已等候在现场家人和同事热烈欢呼起来。车门开启,勇士们手捧鲜花载誉而归,迎接他们的是热情的拥抱和激动的泪水。

家人、同事与队员们热情相拥

“老王,回来啦,来,拥抱一下。”同事相拥,久别重逢的喜悦尽在不言中。

“哦哟哟,我家姑娘回来啦,抱一下。”说着爸爸抹去了眼角的泪水,女儿已经泪流满面。

“平安回来就好,平安回来就好。”

……

此情此景,千言万语都汇聚在这一个个紧紧的拥抱中,传递着喜悦和感动。医院的同事还为勇士们送上了独一无二的战“疫”明信片。看着身穿防护服的自己,成了明信片上的主角,队员们百感交集。

微信图片_20200407164605.jpg

“王雄彪,你回来啦?”“恩,回来啦!”

“回到普陀,回到这个离家最近的地方,我一下子感觉很轻松了,或许这就是回家的感觉。”作为普陀年纪最长的“爷爷辈”援鄂医疗队员,区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任王雄彪终于可以卸下肩上的担子了。

“回家了,我要好好抱抱儿子。”

“回家了,我要吃老爸做的饭菜。”

到家了,是他们此刻最切实的感受。回家,是他们此时最大的盼望。

微信图片_20200407164612.jpg

队员们脸上有春天最美的笑容

离开时的承诺  凯旋这天兑现

“其实心里特别不舍得,毕竟我们在一起战斗了60多天,结下了深厚友情。心里感觉有点矛盾,既想回家,又想留在那里。”回家了,也意味着分别,援鄂医疗队队员严萍忍不住眼泪,但回家的欣喜还是冲淡了离别的忧伤。

大年初四踏上奔赴武汉抗疫的征程,那天正好是她女儿20岁的生日,蛋糕来了,严萍却走了。

微信图片_20200407164621.png

与家人的微信视频成了那段时间最大的慰藉

“那时候特别觉得对不起女儿,20岁生日,说好一起过,我却爽约了。”严萍答应女儿,等到胜利归来那天一定给她补过生日。终于到了回家的日子,她特地定了一个女儿最爱吃的蛋糕,单位也为女儿送上了一个蛋糕。看着桌上的两个蛋糕,女儿张思乐既惊喜又意外,但最让她开心的还是这个生日,妈妈能陪她一起过了。微信图片_20200407164628.jpg

母女相拥 这个生日过得最开心也最有意义

“那个时候看着她急着要走,挺失落的,但是也理解。我每天都掰着手指数着日子,期待她回来。”唱完生日歌,吹灭蜡烛,张思乐把第一块蛋糕切给了妈妈。“一个蛋糕庆祝我的生日,一个蛋糕庆祝妈妈凯旋。这是双倍的幸福。”说着,又撒娇地抱住了严萍,还喂了她一口大大的蛋糕。

微信图片_20200407164637.jpg

微信图片_20200407164644.jpg

女儿喂一口,老公喂一口,“回家的感觉真好”

严萍的爱人张海也喂了她一口蛋糕,一家人脸上笑开了花。“回家的感觉真好。但是我更不会忘记那个我们拼过命的地方。”张思乐还许下了一个生日愿望,就是等到疫情结束后,要和爸爸妈妈一去武汉,去看看这座英雄的城市。

致敬感谢 欢迎英雄回家

“感谢你们为湖北做的一切,你们是我们的英雄。”刚回到小区的张琴琳和范磊磊在大门口就被眼尖的门卫陈师傅“逮了个正着”。一看他们穿着援鄂医疗队的队服,陈师傅连忙主动上前帮忙搬起了行李。“你们很勇敢,你们是英雄,你们太伟大了。”“95后”小伙范磊磊被陈师傅说的有些不好意思,连忙说:“没什么的,治病救人是我们应该做的。”“我代表老家的亲人感谢你们。”陈师傅说着搬起一个箱子上了楼。

一听是援鄂医疗队队员回来了,门卫陈师傅也来帮忙搬运行李

“这些孩子真勇敢。”“英雄回来了,我们小区有两个援鄂的英雄呢。”“天天看着屏幕里英雄的海报,原来英雄就在我们隔壁啊。”周围的邻居也围了过来,欢迎他们回家,为他们竖起了大拇指。虽然张琴琳和范磊磊的家人都不在上海,但是他们觉得回了普陀,就是回家。

18位勇士归来,意味着18个家庭团聚,也意味着战“疫”最艰难的时刻已经过去。谢谢你们,欢迎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