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是热血英雄!”献血倡议书发起后,各行各业的他们纷纷

2020-03-25 来源: 上海普陀

受新冠肺炎的影响,街头献血人数急剧减少,上海市血液中心也因此血库“告急”,临床用血紧张。为进一步做好普陀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血液保障工作,保障医疗临床用血需求和安全,2月21日,区卫健委积极牵头协调,发出了无偿献血的倡议。

微信图片_20200325112510.jpg

季圣蕊正在献血

一时之间,各行各业的人们积极报名,挽起袖子献血。他们之中既有多次献血的“老将”,也有初次上阵的“新兵”。这是梅陇中学90教师季圣蕊第一次献血。在看到学校党支部群发出献血倡议后,怀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她报名了。“痛吗?”“针扎的地方有点痛。”“怕吗?”“不怕不怕!”季圣蕊坚定地摇头,并表示非常高兴能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00325112514.jpg

工作人员在给邵晶晶进行抽血

“没想太多,作为一名党员,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报名。”这已经是长风物业公司的邵晶晶第三次主动参加无偿献血了。2月25日看到公司发出的献血倡议书后,邵晶晶第一时间报了名。在邵晶晶看来,这是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3月2日,在公司的统一组织下,她和同事来到上海市血液中心进行献血。恰巧当天也是上海市中小学网上开课的第一天,虽然她的孩子还在上幼儿园,但邵晶晶也希望用志愿无偿献血的方式为孩子上节特殊的开学第一课。

微信图片_20200325112519.jpg

(左一)王俊和同事拍照留念

3月18日,长征镇组织开展首场无偿献血活动。下午1点半,上海盛世欣兴格力贸易有限公司的王俊和同事准时来到长征镇集中采血点,为了保证安全,现场要求献血人员带好身份证、随申码,经过现场体温测量后才能进入采血点。填表、采血、验血,经过严格的检测程序后,王俊第四次躺在熟悉的采血躺椅上。“这是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通过奉献热血的方式,为抗击疫情助力,我很荣幸。”王俊说,第一次献血是2008年,那一年的汶川地震牵动了全国人民的心脏,当时还在上大学的她勇敢地撸起了袖子。多年过去,“热血”依旧在王俊身体中流淌,这次在看到公司发布献血倡议后,她下意识地就报名了。

面对疫情,很多人虽不能像医护人员一样奔赴一线,但在后方的他们依然能以实际行动奉献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从2月21日到3月23日,普陀区累计募集团体无偿全血923人份,个人自愿无偿献血381人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