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拉起后方保障网,让抗“疫”天使在前方奋战之时免除后顾之忧

2020-03-23 来源: 上海普陀

微信图片_20200323160445.jpg

“唯有守好小家,让女儿放心,才是对前方女儿最大的支持。” 这是在女儿支援武汉期间,萦绕在袁汉荣夫妻俩心中最大的愿望。

他们的女儿袁颖颖,是上海市中医医院、国家中医医疗队的队员,作为上海第四批驰援武汉的医护人员,已驰援武汉近一个月。目前,虽然武汉方面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并正向好转变,但她依然还在参与当地医疗援救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23160455.jpg

由于袁颖颖在前方医院全身心投入照护病人工作,丈夫又忙于工作,照顾外孙女的重任便落在了后方袁汉荣夫妻俩身上。“每日两点一线工作成了我现在生活的全部,回宿舍与女儿视频连线,看一眼牵肠挂肚的宝贝,并向同样时刻牵挂着我的家人报一声平安,已成了我的全部生活。”对袁颖颖来说,这是减轻一天疲劳的最大慰籍。

当甘泉路街道长新居委会意外获知他们居住在本小区后,考虑到其家庭特殊情况后,留心帮助照顾好这个“小家”,免去奋战在前方抗“疫”一线战士的担忧。居委干部们不时通过电话、上门的方式,询问其生活需求和困难之处,为其家人快速办理了小区出入证,还赠与他们50个口罩,以备不时之需。

3月16日,袁家出现了一个紧急状况,家中铝合金窗台漏水十分严重。由于清明前后天气多阴雨绵绵,再加上目前正处于疫情期间,窗台若不及时修补,将会给日常生活带来极大不便。这使得两位老人十分着急,立即联系居委会求助。

当长新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金玮得知这一情况后,迅速重视起来,“必须尽快解决前线英雄的后顾之忧,不能使其劳神分心”,她立即向西部集团房屋维修甘泉分中心去电代报修。而房屋维修甘泉分中心在得知这一特殊情况后,也第一时间派出业务骨干,进行上门维修。经过现场细致排查,维修工孙德群发现其渗漏原因是铝合金窗框老旧、变形与墙体产生缝隙所致,在向居民说明情况后,他决定用硅胶帮其裂缝处进行填充、密实。由于窗框周围缝隙较多,经过两个多小时的细致处理,顺利帮助居民圆满解决了窗台渗漏的问题。在维修过程中孙德群还发现由于渗水原因导致窗台四周墙面均发生破损,考虑到居家美观,在征得居民同意后,他重新用涂料将窗台四周重新进行了粉刷。维修结束后,袁颖颖父母万般感谢,说道:“没想到疫情期间你们还能及时上门进行检修,还能考虑到细枝末节之处,为我们解决日常维修急难愁,真的是实实在在的办了好事啊。”

微信图片_20200323160501.jpg

“在我们向社会、向病人付出爱的同时,我们也被更多的人和来自各级组织给予的关心和爱护着。” 正如袁颖颖所说的那样,在这个特殊时期,为了能扎实确保奋战在抗击疫情前线的英雄们可以安心作战、无后顾之忧,街道、社区居委会、房屋维修中心等各级部门都一同构筑起紧密后方保障网,倾听他们的需求,解决他们的实际困难,切实保障他们家人的居家生活安全。在全社会各尽其职、互为依靠中,疫情阻击战的圆满胜利终将早日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