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家作品汇聚普陀,这场展览让你零距离观赏张大千、徐悲鸿、程十发等大师佳作!

2020-09-16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2日下午,“第三届上海书画篆刻名家作品展”在刘海粟美术馆分馆(区美术馆)开幕。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总政治部副主任兼军委纪委书记、上将童世平,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等出席开幕式。本次展览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旅局、市收藏协会主办,刘海粟美术馆分馆(区美术馆)、上海市收藏书画院承办。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区文旅局与上海市收藏协会共同策划此次展览,旨在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助推普陀文化的繁荣发展,为艺术家与收藏爱好者搭建起沟通的桥梁。

上海书画篆刻名家作品展自2018年起首次举办,至今已是第三届。今年的展览汇集了书画名家作品共151件,参展作品种类多样,其中,国画作品66件、书法作品75件、篆刻作品10件,展出作品汇聚了众多海派书画篆刻界领衔人物的精品力作,包括近现代海派代表书画家张大千、徐悲鸿、马公愚、王个簃、来楚生、程十发等,以及上海市收藏书画院名誉院长周志高、上海文联副主席、上海书协主席丁申阳、上海中国画院院长、上海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陈翔、上海市收藏书画院顾问韩敏、徐建融等,可谓名家汇集、群星闪耀,体现了近现代和当代海派书画家的艺术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