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文旅盛筵重磅开启!未来一月,苏河水岸将有百场活动

2020-09-14 来源: 上海普陀

9月13日晚上,“苏河水岸·幸福小康”2020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暨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在环球港举行,为期一个月的苏州河文化艺术节正式拉开帷幕。市文旅局副局长程梅红,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副区长王珏、张永出席活动。作为普陀区每年重磅推出的文旅盛宴,本届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将围绕“乐·享”“趣·玩”“惠·聚”三大板块,于9月13日至10月上旬期间举办各级各类文化活动100余场。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今年的苏州河文化艺术节以“苏河水岸·幸福小康”为主题,以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线,充分整合区域内文旅资源,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展现普陀人民和谐美满、幸福小康的生活面貌和昂扬向上、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开幕仪式重点推荐了2020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抖音大赛、“游苏河水岸,享美好生活”体验周活动、2020“苏河夜·潮生活”文旅流动市集三项主题活动。

在9月13日至17日期间的2020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系列活动抖音大赛中,区文旅局联合新闻晨报以“我的小康我做主”为主题,在线展示普陀10个街道镇拍摄制作的10支短视频。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往年苏州河文化艺术节的参与人群只是上海市民,今年,我们将活动搬到了线上,无论身处何地,只要愿意,就能掏出手机参与比赛,向世界秀出自己的幸福小康。”区文旅局希望可以发动更多不同地区的人民参与这场“幸福秀”。此外,9月20日晚上,一组由知名媒体记者、抖音网红、主播达人、网络大V等组成“苏河水岸”品牌体验官体验团将在苏州河畔进行首场直播,带领网友一起欣赏苏河水岸的绝美夜景。

活动中,与会领导共同启动了2020上海旅游节“苏河水岸”系列活动暨苏州河文化艺术节,并为“苏河夜·潮生活”文旅流动市集发车。现场,三辆文旅创意巡游车缓缓驶出会场,从明天起,它们白天在区内各主要商圈巡游,晚上进驻社区街道,为广大市民送去实惠的文旅产品和丰富的文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