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明天!2020市民文化节苏州河(普陀)系列活动“云开启”!普陀的精彩节目在“云上”等你

2020-03-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将于3月28日(周六)以“云上文化服务日”正式启动。也拉开了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苏州河(普陀)系列文化活动的序幕,今年的市民文化节有些特殊,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暂时无法如往年一般开展丰富多彩的线下活动,但我们依然在“文化普陀云”“上海普陀”APP等线上平台。为市民朋友们准备了丰盛的云上文化大餐。

“云舞台”“云书房”“云展厅”“云课堂”四大板块打破时间空间的限制,助力市民在这一特殊时期足不出户欢乐过“云节”!

3月28日10:00,

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主会场

微信图片_20200330090658.jpg

微信图片_20200330090720.jpg

搬好小板凳,要开始剧透啦让我们一起来看看,2020年上海市民文化节普陀区“云上文化服务日”精彩预告吧。↓↓↓

“云舞台”

微信图片_20200330090941.jpg

“云舞台”板块从普陀区优秀群众文艺汇演中精选出3台精彩演出,舞蹈、器乐、戏曲、合唱、小品、表演唱……精彩的节目轮番上演,以多元化、高科技和艺术性的创意视觉呈现和创新节目编排展现了我区优秀群众文化团队的艺术水准,聚焦苏州河沿岸的普陀区的发展变化,反映新时代下国家富强、科技进步,普陀人民万众一心与祖国共同努力奋斗的决心,彰显“追求卓越、尚德包容、务实坚韧、团结奋斗”的普陀精神,普陀建设发展的欣喜成就和人民蒸蒸日上的幸福生活。

微信图片_20200330090948.jpg

“云舞台”

微信图片_20200330091457.jpg

“云书房”板块以作家影像访谈录和名家讲座带领读者们与文学大家在云间对话。普陀区图书馆自建特色资源“上海近现代作家影像访谈录”系列的第一期《茅盾:贴近大地的灵魂》,用一帧帧珍贵画面和一段段专家转述还原了“中国新文学运动”巨匠茅盾在上海的文学黄金岁月。中国人民大学教授、中国鲁迅研究会会长孙郁录制的讲座《鲁迅与周作人,两种不同的人生》讲述鲁迅与周作人这两个现代中国文化史上独特的存在,对启蒙的沉思,对国故的凝视,对异域文化的选择。还有为宅在家里的小朋友们特别准备的经典绘本《神奇的绿雨伞》,精致细腻的画面和温暖生动的朗读音频,共同演绎了一个关于分享、友谊、想象和冒险的故事。

微信图片_20200330091503.jpg

微信图片_20200330091507.jpg

微信图片_20200330091513.jpg

“云展厅”

微信图片_20200330093757.jpg

走进“云展厅”,观众可以欣赏到众多高水准的书法、绘画、摄影艺术作品。这里有广受追捧的全国第三届册页书法作品展,三百余件入展精品以网络模拟展厅的模式360全景再现,广大书法爱好者们可以在网络上细细品味这些册页在样式、制式上的创新和入展作品多样的书写风格,感受当代册页书法艺术的整体水平和艺术成就。还有精选自第十二届上海市摄影艺术展览获奖作品的云上市影展,呈现了一批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摄影人创作的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优秀作品。另外,普陀区美术馆特邀刘海粟女儿刘蟾女士、原刘海粟美术馆研究部主任沈虎先生、刘海粟入室弟子袁拿恩三位在刘海粟研究领域的专家,带领观众线上品读馆藏刘海粟经典书画作品。

“云课堂”

微信图片_20200330093917.jpg

“云课堂”板块则为市民朋友们奉上一系列文化艺术微课。沪语汇聚了吴越江南语言的精华,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然而,随着普通话的普及,上海孩子的沪语能力渐弱。《“上海故事吾来赛”沪语童谣课程》教小朋友们在游戏中学唱朗朗上口的沪语童谣,学说“上海闲话”。著名二胡演奏家马稼骏特地为文化服务日录制的《丝韵之音——二胡的魅力》导赏课,虽然只是在马老师家里简单地自行录制,但内容可是一点也不马虎,讲演、图片、演奏视频滚动呈现,完整阐释二胡的历史、胡琴的分类、讲解二胡经典曲目。《中国历代书画大师》系列则甄选了数十位极具影响力的书画名家,分16期为大家讲述历代名家的故事以及书与画的渊源和历史。

超多精彩内容看得眼花缭乱!是不是很心动呀!如果不想错过阿拉普陀的“云上服务日活动”请于3月28日准时观看哦~

收看方式

1.手机用户可通过各手机应用商店下载“上海普陀”APP,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下载:

微信图片_20200330094252.png

2.打开APP,点击右下方“我的”-“我的资料”即可进入注册页面;输入手机号码及短信验证码完成注册。

微信图片_20200330094257.jpg

3.点击“首页”,选择【2020市民文化节苏州河(普陀)系列活动开幕】,即可进入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