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两消毒,只能借还书……长寿居民家门口的“文化客厅”为你安全开放

2020-03-30 来源: 上海普陀app

“哎呦,开门啦,这下我每天又能来看书读报了。”今天一早,居住在新会路上的赵老伯像往常一样,提着刚买好的菜回家,欣喜地发现关闭了很久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重新敞开了大门。

“是啊,我们都做好准备工作了,欢迎你来哦。”门口相熟的工作人员一边和赵老伯打着招呼,一边给陆续进门的市民们测量着体温。

作为长寿居民家门口的“文化客厅”——因新冠肺炎疫情而暂时关闭的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的动态一直牵动着不少人的心,今天起,长寿社区文化活动中心重新运营了,虽然很多文化活动暂时还不能开放,但图书馆的咨询、书籍借还和图书阅览都全面恢复正常了。另外,在疫情防控期间,直到全面恢复正常开放前,图书馆仍将继续免除读者在此期间所产生的外借逾期费用。

“现在的开放时间是每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00,中午11:00-13:30 进行闭馆消毒,下午13:30-16:00继续开放。”活动中心图书馆的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还会每天由专人负责对环境和书籍进行消毒,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按照要求测量体温、佩戴口罩才能上岗。”


微信图片_20200330085526.jpg

工作人员正对书籍消毒

记者在现场看到,门卫处的安保人员要对每个前来图书馆的市民查验四样东西,预约信息、绿色标识的随申码、身份证以及借书卡,然后经过登记后方可入内。“我们现在是采取限流进馆的办法,必须要事先预约才行。”工作人员说,“预约的话,可以拨打电话52527906或者通过文化云APP,预约成功后务必请在约定时间内到馆。”

需要提醒的是,入馆之后,要注意以下事项:读者进馆需要全程佩戴口罩;同时在馆内的借阅人员不超过10人,请读者之间保持1.5米安全距离;进入阅览室后,请各位读者一人一桌,座椅间保持安全距离,阅览室内禁止饮用饮料和餐食;开放区域每天保持自然通风换气,保持室内空气流通,所以暂时不开启空调系统。

微信图片_20200330085553.jpg

开放区域每天保持自然通风换气

春暖花开,疫情渐散,长寿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也将逐步开放、有序恢复,期待与您数月后的久别重逢。